好一陣子沒上來動動了...誰叫我之前老是飛美國飛個沒停,腦袋都被越南人的澳給氣炸了,實在沒啥新鮮事可寫...不過實在閒置太久了,還是來活絡一下囉...

話說,這個月雖適逢過年,但好命的我還是給她過年休到假,連唯一的除夕澳門班都因為機場大霧,以及本公司喧騰一時的霸機事件給硬被拉掉了...而這個月月初的三天舊金山班,在pnc回來的路途上,也真讓許久沒看電影的我,總算有機會看到期待已久的「Shall we dance?」

這齣是由李察吉爾與俏臀珍所主演,一部以國際標準舞為主題的電影...李察吉爾飾演一個平凡的上班族,但是每天坐電車回家的路上,總會看到一間舞蹈教室...某天,舞蹈教室的窗口出現了一個美麗的身影(珍妮佛羅培茲飾演的一名標準舞國手),吸引了李察吉爾的注意,之後,每每經過那間教室,總會撇見那一抹身影,或是在跳舞著,或是在凝視街道...於是,在某天的某個衝動下,李察吉爾決定去那間教室看看,剛好那天有個新班開課,誤打誤撞下,李察吉爾就開始了學國際標準舞的日子...

劇中穿插著李察吉爾學習跳舞以及如何從中發現自己對此的喜愛的過程,充滿幽默詼諧...而感動我的,不只是舞蹈的美麗,更是那股渴望跳舞的熱情...身邊有些好友,是熱愛跳舞的,自己其實也很想跳,可以天生就是肢體韻律不協調.唯一可以跳的好的大概只有拳擊有氧那種還好一點...每每看到朋友投入跳舞那種渾身散發光芒的感覺,就是感動...

記得去美國遊學的時候,有堂課老師給我們看一部結合芭蕾和hip hop的電影「Save the last dance」,那是我頭一次看到有關舞蹈的電影...回到台灣後,硬是去找到這部片子,看了許多許多遍,而每次看到最後一段女主角應試朱莉亞學院所編排的舞蹈時,總是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舞蹈,不需要語言,純粹用肢體來表現,那種感動,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owoo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