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週囉...這週只能用緊張充實,以及達到一種瘋狂境界啦!!因為咧,這週幾乎天天在考試...四個check,一個test,還有一堆操作課程...只見大家不論走到哪裡,就是嘴中念念有詞,比手畫腳的...

本週率先上場的,就是normal door(正常艙門)及emergency equipement(緊急狀況處理設備)的check...還記得上個週末,本姑娘呈現procedure中毒的症況吧?沒錯!!就是為了這個check說...這個時候,就派上用場囉...率先登場的normal door我是在半彳ㄨㄚˋ的狀態給她一路手抖抖的完成了...但是到emergency equipement的時候,就真的給她非常好玩啦...

由於本姑娘是第四位進行考試的,但前三位同學的考試過程,讓教官的臉越來越臭,最後終於受不了的抓著第三位考完的同學,以及我們幾個尚未考試的同學衝回教室去,重新教一遍穿帶防煙面罩的方式,只見背抓來當示範的同學,被教官那麼一勒緊固定繩之後,馬上呈現快缺氧的臉部漲紅狀態,大家就傻眼了...而我更傻,因為我馬上就是下一位要進行考試的那隻待宰的羊,這下我可是完全不能出錯阿...不然鐵定馬上會在後山的小山丘上看到我的手臂,而且還要進入recheck的情形...於是,在教官示範玩,再度率領第一批考試同學回到考試地點後,我就給他雙腳發抖的站上刑台,喔..不,是考試定點..在我努力調息運氣一翻後,我終於拿起那的PBE(防煙面罩)開始考試...大概是我真的太給他害怕勒的不夠緊吧,當作到要束緊那個勒繩的動作時,我就超級用力的把他給拉~~~~~~到我完全不能呼吸啦!!!但還有兩句話沒做完ㄝ,於是,我猛吸一口氣~~~阿!@5%$*!...就把那兩個動作給以超快速背完,趕緊把面罩脫下來!!天阿...只能說,能在呼吸的感覺真好阿,於是這項考試就再我以大力喘息把有效時間被出來,以及其他同學們笑到快不行的情況下過了...但,我們的教官還是很酷,面無表情的以「不錯!勒的夠緊的」表情看著我...還真有點啞口無言!!

其他剩下的考試,大家也都差不多以這種緊張的情緒過去,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因為也有不少人必須進入到recheck的階段,有的是動作都完成了,可是超秒(ps.我們的check全部都有時間限制,且是以秒計算),就必須重考,大家的心情也都起起伏伏,有不少人也因為考不好或要重考而哭了...其實,大家壓力都不小,因為這些考試只有三次的機會,如果三次的考試都無法過關,就不能繼續受訓,也就要與這份工作無緣了...

除了考試,這週比較有趣的就是上safrty demo,這當然也要考試囉...先說一下甚麼叫safety demo,有撘過飛機的人應該都知道吧,在上機就定位,飛機開始再跑道上滑行的時候,就會開始放氧氣面罩,救生衣,安全帶,逃生出口等等的示範帶,早期飛機上是由空服員當場作示範,現在已多改為放錄影帶給大家看了...不過,我們還是要學會這項「表演」,以免哪天示範帶突然壞掉了,就要由我們跳給大家看啦,我們都稱這個為「跳DEMO」...上這堂課超有趣的,因為要展現我們美麗專業的形象,在跳demo時,平常像男人的我,就會超級像女人,以十分優雅的動作來完成整個demo過程...不過,這個真的很有趣,但還是希望以後能少跳就少跳,因為會忍不住笑場啦,這樣會破功...

雖然,這週很辛苦,但是真的很充實,而且這些東西的學習讓我更加深刻體驗到,當一個專業的空服員,其實要擔負起的責任真的十分重大,任何飛機上的狀況都要十分謹醒,所以,現在任何辛苦的訓練,目的就是要把我們培訓成一個高EQ,高警覺性,高度服務熱誠的空服員囉...希望自己可以順利通過這一切的考驗,成為專業的空服啦!!

先來預告下週的生活吧...終於等到我最期待的調酒課,下次一定要跟大家分享調酒課的心得囉...有空咧,ㄏㄏ...當然會讓大家嚐嚐我調的酒啦!!敬請拭目以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owoo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