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騙錢的招數還真是多到不行...

剛剛收到一封簡訊,說我在晚上六點快七點的時候在台中新光三越刷卡兩萬多,然後咧,查出非我本人刷卡的,要我打一支高雄的電話去查証...

一開始看到這通簡訊的確有點嚇一跳,不過因為內容也很模糊,沒說是我哪張卡被盜刷..因為發出簡訊的號碼看來是透過那種集體傳簡訊的發號,像是中華電信告知客戶就會出現發訊號碼為188等等之類的...結果咧,一比對發訊時間,居然是下午四點多,可是內容說我被盜刷時間為快七點的時間...這下大家知道了吧...這是騙人的...

之前還有很扯的騙錢方式,就是他們不知道從哪弄來同學的通訊錄啦...然後,打電話給你,跟你說他是誰,說他發生車禍啦,或是另一個同學發生甚麼很嚴重的事情,像是腿斷掉,病危中之類的,要你馬上借一大筆錢給他...像我哥就曾經被用來說受傷好幾次,算一算,大概已經死了三次,腿斷了五次,出了兩次車禍了...真的很誇張...

我自己也有碰到,那天下班在捷運上就接到一通電話,一個女孩子,聲音還漫好聽的,也有點像我認識的人,但是他就一直要我猜他是誰,我剛開始還很認真的猜,但覺得怪怪的,而且我也真的不敢亂猜,所以我就一直說我真的猜不出來,他還說他剛好因為感冒了,所以聲音不太一樣...我一聽到這麼說,我就知道不對了,所以還是裝傻問他到底是誰,因為我朋友要我猜他是誰才不會要我猜那麼久咧...結果他看我一直不肯說出一個名字,居然就自己直接掛掉電話啦...其實他的目的就是想要我說出一個人名,然後他才可以順著我的口氣來進行騙人計畫...

現在的人,有人為了錢,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各種花招樣樣來,大家接到或收到這樣的簡訊或電話時,最好還是先別慌張,只要對方語意不清,或是描述的事情很含糊,最好還是自己先去相關單位查証...像是打電話去銀行的客服問啦,千萬別打對方給你的電話喔...自己比較重要的資料就不要隨意外流,成為別人利用的把柄啦...保護自己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owoo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