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飛行時間較長,大家有空可以稍稍坐下來休息一下時,閒聊的話題十之八九都離不開感情亦或是公司的事情,總括來說,讓原本陌生的彼此能夠突然熟絡起來的話題,說難聽點,就是八卦吧...

自己也常常會加入這樣的話題,但最近卻越來越感到這樣的話題,已經不想加入了...人是很奇怪低,聊起八卦來,通常都可以讓不熟悉的人變得似乎很熟悉,但事實上,彼此還是陌生低,也許這趟飛完就要許久許久之後才會再一起執勤,而到頭來,仍只不過是數千人中的同事之一吧...

記得上一趟飛的長班,在乘客都熟睡後的休息時間裡,大家無可避免低又聊起彼此的感情問題...說真的,剛開始自己還蠻認真聽低,但聽久了,真的有些無聊,又因著熬夜班而感到十分困倦,不知不覺的打起瞌睡來...被同事發現我逐漸失去加入談話的興趣後,就答應讓我到前艙去陪麻吉,之後,在無形間便發現自己變成了原本那艙的一個外人,陌生感突然產生了,因為自己脫離了她們的話題...

其實,自己並不介意這樣的景況發生,對於這樣的話題,自己確實沒太大的興趣...也許,會因此與大家出現格格不入的景況,但是,脫離八卦的聲音,跳出老是談感情的事情,應該還有更多可以談的話題吧...我不是聖人,我也會加入八卦的話題,偶爾說說公司的是是非非,但久了,真的感到好厭倦...難道非要用這些話題才能搭起友誼的橋樑嗎?!

對於本來就熟識的朋友,我當然也會八卦感情的事情聊不完...但在面對不熟識的人,是否可以改變一些其他的話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owoo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