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開始和熊爺尋找月子中心,雖然小B仔不是龍寶寶,但預產期剛好在明年農曆年後,是個小龍寶

所以還是怕會沒月子中心,加上承承媽建議我們早點找,所以我就先在網路上做了功課了後,決定先去北澤參觀

 

北澤國際產後護理中心是今年才新開幕,算得上是很新的產後護理中心,而且好像是竹北佑康的姊妹中心吧!

雖然目前網路上的相關文章還沒有很多,他們有自己的部落格可以先去看看!

(北澤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kitazawa_postpartum/)

 

昨天早上按著預約的時間前去參觀了實際的環境,是在新竹市林森路跟四維路的交叉口

一進去大廳,客服人員就很親切的過來招呼(立刻打中我的死穴,服務業出身的,超重視第一次的服務接觸,好就會想買單了~~~)

入門的大廳相當乾淨整齊明亮,一轉進交誼大廳就看到整片透明的嬰兒室櫥窗,給來拜訪坐月子媽媽的親朋好友們可以看到寶寶

客服人員一開始就直接先帶我們參觀整個中心的環境,以及各類房間型態

基本上,北澤的各個大廳包括房間都是採取簡單明亮的設計感,沒有多餘複雜的東西

房間數不多,目前好像是30間吧,房間的大小則有三種,8, 10, 12坪,且每一間都是大窗戶,光線充足,沒有壓迫感

各房間也有單獨一套消毒鍋跟電動吸乳器,基本的設備該有的都有,算是簡單明瞭的

 

參觀完房間設施,就是開始介紹最重要的重點啦,費用~~~

北澤最小的房型8坪的青蘋之戀有分標準床跟加大床,標準床是4680/日,加大床是4880/日

另外10坪跟12坪的就分別是5180/日跟5680/日,預定的話沒有天數限制,且不用押金

本來不想跟熊爺那麼快就決定要預定,但聽到不用押金,而且我的預產期剛好還有一間4880/日的,當下就先預訂了21天

因為之前大約做過功課,新竹市其它家產後護理中心最少都要5000起跳,反正不用押金,就先訂了~~

不過,主要是因為我本來就是不愛花太多時間在實地勘查這件事情上,因此事前會先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挑選好了才行動

北澤在做功課的時後就已經相當喜歡,實際去參觀後更是確定自己的選擇

 

不過,北澤對於對月子中心服務希望需求要完整的媽咪來說,可能就不是那麼完美了

雖然房價算是比較便宜,但自費項目就不少,也沒有新竹地區大多媽咪們想要的大風草浴(要自費),也不提供束腹帶,尿布,濕紙巾也是要自費

少了這些服務,相較下來,似乎就比較會讓部分媽咪卻步,不敢選擇北澤

但是對我而言,反而他們已經包含在房費中的服務就已經足夠了,因為我是個不喜歡複雜怕麻煩的人壓~~~

大風草浴雖然不曉得其功效在哪裡,印象中身邊的朋友也沒有人在坐月子時洗過這個,自然對我來說是不需要的

束腹帶的話,客服人員是有跟我說過他們不鼓勵的原因,除非是剖腹產,自然產的話,如果用束腹帶可能會導致內臟無法正常歸位

想想也對,反正要瘦也不急於一時壓,所以這一項對我來說又可以不需要了

至於尿布濕紙巾的部分,他們提供的尿布價格,確實是有比市面便宜,而且一定有親戚朋友會送,所以也就可以接受了

而且,在我的想法中,去產後護理中心,除了自己能休息到,最重要的是小寶寶有沒有受到好的照顧,其它的享受反而覺得是其次了

(ps, 北澤會幫寶寶做一本照片記錄本,這也很吸引我耶...還可以回去收涎抓周,還蠻貼心的呀!)

 

BTW,今天也去試吃了他們的月子餐(免費唷),熊爺也有一份

還不錯吃,分量足夠,口味的輕淡程度剛好適合我...又是一個加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owoo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